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06-08-01

  水是生命的,自古以降,人們依山而棲、傍水而居,汲水以孕育生機,對水的依存,恆古不變,我們離不開她的哺育。水是大自然最珍貴的資源,然海島的金門尤為欠缺,如何有效惜用這些點滴資源,注意水源涵養保育,是居住在這島上每一位子民責無旁貸的責任,但更應體認「有好山始有好水」,大家一起減少對大地的破壞與污染。

 

  金門縣自來水廠自民國五十五年設立迄今,篳路藍縷,從水源的開闢、設備的更新、人員素質的提昇,提高自來水普及率,站在水資源處理的第一線上,我們一直朝著「夠水、夠淨、夠好」三夠的事業願景邁進;更在為消費者提供「貼心、用心、安心」三心保證的好水服務;對客訴業務的處理原則,將秉持著「到現場、看現物、瞭解現況」追根究底、馬上改善的三現主義。而導入企業化經營理念,建構以顧客為導向的服務,更是我們念茲在茲的目標。

 

  電子化政府的願景:在於充分運用資訊和通訊科技,以提高行政效能,創新政府的服務;提昇便民服務品質,邁向全民智慧型政府。本廠忝為政府一環,為讓自來水事業服務透過現代資訊科技大幅改造,使得事業效能更為提昇靈活,服務的速度更快捷,品質更為提昇,成本更為降低,我們推動建構自來水「GIS管網資訊系統」、「圖資管理系統」、「水質監控系統」等資訊化系統,已陸續完成,未來更將整合本廠現有資訊管理系統於一體,達成「服務現代化」、「管理知識化」的目標,以便讓我們「生產力」、「應變力」、「工作職能」、「服務品質」及「創意力」的再提升。

 

  我們鞭策自己,應時時實踐「三夠、三心、三現」的333願景目標,以便堆砌出縣民飲水健康的基石,與最貼切快速的服務。